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要部屬威脅東奧App包商降價 日本數位大臣道歉

2021/6/11 17:57(6/11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數位改革大臣平井卓也被媒體爆料,為了要承包開發東京奧運App的廠商降價,對負責談判的部下說「可以去威脅他們」等語;他今天出面道歉,承認自己發言不當。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原先為了對東京奧運與帕運從外國赴日的旅客進行健康管理,委託業者開發App,且要求需有人臉辨識等功能,由NEC等廠商於1月得標,承包金額約73億日圓(約新台幣18億6500萬元)。

但後來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大,東奧決定不開放外國觀光客,不再需要人臉辨識等複雜功能,5月31日修正契約,將承包金額降為約38億日圓。不過當時NEC已幾乎完成開發,卻同意降價,令外界感到不自然。

報導說,平井在4月的會議上,曾對負責談判降價的部下說「可以去威脅他們」、「徹底封殺」等語。

對此平井受訪時說,他當時是在激勵談判的成員,因為這是為了國民的稅金,要強硬地交涉,只是可能表現得太過火。

平井今天也出面道歉,表示這是不當發言,未來會多加注意。(譯者:顧荃/核稿:劉學源)110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印衝突燒到奧運 印度宣布與李寧解除贊助合約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