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川普政府曾向蘋果要民主黨議員通訊資料

2021/6/11 2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今天報導,川普政府時期的司法部檢察官曾要求蘋果公司(Apple Inc)提供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兩名民主黨眾議員,以及其幕僚和家人的通訊資料。

報導指出,司法部曾向蘋果發出傳票,索取當時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的加州民主黨眾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的通訊元資料。謝安達現在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民主黨眾議員史沃威爾(Eric Swalwell)今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是該委員會第2個被針對的民主黨籍國會議員。

他說:「蘋果公司通知我,他們取得我的紀錄。這是不對的。」

根據紐約時報,2017年至2018年初,前司法部長塞申斯麾下的檢察官,尋找涉嫌洩漏關於川普親信和俄羅斯之間有聯繫的機密資訊的源頭。

司法部官員鎖定的不僅包括這些議員的電子通訊資料,還包括他們的幕僚和家人,其中還包括一名未成年。可能原因是調查人員認為,國會議員利用友人或兒童的電子裝置來隱匿和記者的聯繫。

根據紐約時報,最後沒有任何資料或其他證據顯示,國會議員或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與機密資訊外洩有關。

儘管謝安達本人並未證實他是這起調查的目標,但他呼籲司法部總檢察長,不僅調查「這起案件,還有其他由一個腐敗總統,將執法機關作為武器的其他案件」。

謝安達發表聲明說,川普「試圖利用司法部作為打擊政治對手和媒體成員的棍棒,顯然政府的這些要求都不會被當作耳邊風」。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要求展開調查,稱紐約時報的報導「令人痛心」。

裴洛西發表聲明說:「這些行為看來是前總統對我國民主發動的另一個惡劣攻擊。」(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昱婷)110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