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FDA憂嬌生疫苗原料汙染 傳6000萬劑停用

2021/6/12 10:43(6/12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表示,由於可能有汙染問題,已通知嬌生公司,美國巴爾的摩一處工廠所生產數以百萬計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不能使用。

美國食藥局聲明表示,在Emergent BioSolutions製藥公司巴爾的摩廠製造的「數批」疫苗,並不適合使用。每一批疫苗都包含數百萬劑。

美國食藥局與嬌生(Johnson & Johnson)都未公布疫苗確切數量,但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約有6000萬劑。

美國食藥局科學家馬克斯(Peter Marks)說:「(食藥局)在廣泛檢視相關紀錄後採取這些行動,檢視內容包括這座工廠的生產歷史,以及為評估產品品質所做的測試。」

今年稍早,這座工廠有數批用於製造嬌生疫苗的物質,被認定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原料交叉汙染,據報有1500萬劑嬌生疫苗被毀棄,數週後,工廠於4月被命令停工。

美國食藥局仍在考慮是否允許工廠復工。這座工廠生產的6000萬劑AZ疫苗預定要捐贈海外,目前正接受品質檢查,通過後才能出貨。

法新社報導,目前為止,所有在美國配送及使用的嬌生疫苗都在荷蘭生產,而不是在巴爾的摩。

另一方面,美國食藥局表示,已有兩批在巴爾的摩廠生產的嬌生疫苗獲核准,知情人士透露,數量相當於1000萬劑。其他批次的嬌生疫苗仍在接受檢視。(譯者:紀錦玲/核稿:曾依璇)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