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血清抗體研究 曾染疫人數遠高過官方統計

2021/6/12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2日專電)印尼近來多項血清檢測研究顯示,曾染疫人數遠高於官方統計,包括一項全國性調查及針對雅加達北區、峇里島的調查。印尼官方仍在了解疫情升溫是否與變種病毒有關。

印尼時代報(Tempo)英文網站今天報導,印尼策略發展倡議中心(CISDI)在2月針對雅加達北部丹絨普瑞區(Tanjung Priok)的3196名民眾進行血清抗體檢測,發現29.9%的人曾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是官方統計數字的12倍。

該智庫的政策主任歐利維亞(Olivia Herlinda)指出,調查結果顯示,實際的疫情被嚴重低估,主要是因篩檢與追蹤感染者的能力不足。

路透在6月初獨家報導兩份類似的調查。一份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間的全國性血清抗體檢測調查顯示,15%的印尼民眾曾經感染2019冠狀病毒,而官方統計的感染人數當時為0.4%。官方統計迄今天有約190萬人確診,僅占全國的0.7%。

印尼衛生部發言人席蒂(Siti Nadia Tarmizi)針對這項研究表示,這可能是初步的調查結果。因為有很多人是無症狀感染者,實際染疫的人數的確可能更多。她也說,印尼對染疫者的追蹤率低,實驗室的篩檢能力也不足。

參與這項調查的印尼大學流行病學教授潘杜(Pandu Riono)指出,官方的統計數字低估,這項結果不令人意外,印尼必須加速疫苗接種速度。

路透報導,位於峇里島的烏達亞那大學(Udayana University)去年9月至11月就當地民眾所做的血清抗體檢測顯示,17%的受測者曾感染,是當時官方數字的53倍。

印尼政府日前指出,峇里島疫苗接種率已經達到7成,如果順利,7月將開放國際旅客。路透報導,烏達亞那大學公衛教授艾迪(Ady Wirawan)指出,峇里島在篩檢、追蹤染疫者、要求染疫者隔離等方面都相當不足。

近來印尼疫情升溫,官方統計,今天增加7465例確診,累計確診數約190萬例,約5.2萬人病故,約174萬人治癒,約10.8萬人在治療中。

印尼政府防疫小組專家團主席威古(Wiku Adisasmito)指出,這波疫情是因5月開齋節連假人員大規模流動引起,仍在調查是否與變種病毒有直接的關聯。印尼已發現由Alpha變種(首現於英國的變異株)、Beta變種(首現於南非的變異株)以及Delta變種(首現於印度的變異株)引起的病例。(編輯:黃自強)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