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怒斥韓流為惡性腫瘤 荼毒北韓年輕人

2021/6/12 21:36(6/12 2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稱南韓流行文化是荼毒北韓年輕人「穿著、髮型、說話方式、行為舉止」的「惡性腫瘤」。北韓官媒更警告,若不遏阻韓流,北韓會像「一道溼軟的牆一樣崩潰」。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席捲全球的韓流進入最後的邊界,也就是北韓。韓流影響力日益增長,促使這個極權主義國家領導人宣布發動新的文化戰爭來阻止韓流,但即使是獨裁者也很難抑制住這股潮流。

近幾個月,金正恩或官方媒體幾乎沒有一天不批評「反社會主義者和非社會主義者」在北韓影響力擴大,尤其是南韓電影、韓劇和流行歌曲影片。

北韓此時經濟深陷困境,與西方國家的外交陷入停滯,讓年輕人更容易受到外界影響,對金正恩掌控北韓社會形成挑戰。

經營南韓娛樂產品走私網的脫北者鄭光日(Jung Gwang-il)說:「北韓年輕人認為他們對金正恩沒有虧欠。如果他不想失去金氏王朝統治的未來基礎,就必須重申對年輕人的意識形態控制。」

北韓受金氏家族三代統治,千禧世代的忠誠度經常受到考驗。他們在1990年代晚期的饑荒中長大,當時政府無法提供口糧,導致數百萬人死亡。家庭透過非官方市場買食物倖存下來,非官方市場供應來自中國的商品,包括南韓娛樂產業的違禁品。

北韓去年12月修訂反動思想文化背景法,散布南韓影像者可處死刑、觀看者則處15年有期徒刑,正式向「韓流」宣戰,除戲劇、電影等影像外,書籍、照片也在管制範圍內,操南韓口音者可處2年徒刑。

根據日本亞洲新聞社(Asia Press)取得的北韓政府文件,當局正搜查人民的電腦、簡訊、音樂播放器與筆記本,檢查是否有南韓相關的內容或用語。

舉例來說,北韓女性應該稱另一半「同志」,但由於韓劇的影響,愈來愈多年輕人開始使用「歐巴」這個詞。金正恩怒斥這個現象「變態」。

這份文件指出,當局發出警告,在日常對話或簡訊中「模仿南方傀儡口音」者的家人,可能會被逐出城市。(譯者:陳昱婷)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