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北反抗軍掌控城市阿夫林遭砲擊 至少18死23傷

2021/6/13 05: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12日綜合外電報導)反抗軍掌控的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夫林(Afrin)今天遭砲擊,造成至少18人死亡和23人受傷,許多受害人是在一家醫院被砲彈擊中時喪命。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阿夫林西法醫院(Al-Shifaa)有1名醫生、3名醫院職員、2名婦女和2名小孩喪生。1名反抗軍指揮官也在那家醫院死亡,另有23人受傷。土耳其支持的反抗軍控制阿夫林市。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告訴法新社,砲擊鎖定市內多個地區為攻擊目標,並擊中那家醫院。

人權瞭望台組織又說,大多數受害人是在醫院被砲彈擊中時喪命,並警告稱由於部分傷者性命垂危,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攀升。

人權瞭望台組織指出,砲擊來自敘利亞北部阿勒坡省(Aleppo),鄰近庫德族部隊掌控地區。效忠伊朗和敘利亞政權的民兵盤據在阿勒坡省。

庫德族領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 SDF)發表聲明,否認涉及這起砲擊事件。(譯者:劉學源)110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