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慎防疫情反撲 沙烏地連續第2年禁海外穆斯林朝覲

2021/6/13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12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今天宣布將允許6萬名接種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居民參與今年的朝覲活動,但將連續第2年對海外穆斯林下達禁止令。

法新社報導,在健康許可情況下,穆斯林一生必須要造訪麥加至少一次。麥加朝覲通常吸引數百萬信徒共襄盛舉,但在COVID-19肆虐下,這可能反而成了防疫破口。

據沙烏地新聞社(SPA)引述朝覲部官員的話說,今年活動將開放給沙國公民和居民,並有6萬人數的上限。

報導中說,預計7月舉行的朝覲活動,僅限接種過疫苗、年紀18至65歲、且沒有慢性病史的人士參加。

去年的朝覲活動僅1萬人參與;相較之下,疫情爆發前,2019年這為期5天的年度宗教活動吸引了250萬人湧進麥加。

沙烏地阿拉伯迄今累計超過46萬人染疫,包括7537 人病故。這個人口3400萬的國家,目前疫苗施打數量已超過1500萬劑。(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0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