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展開疫苗「職域接種」 全日空拔頭籌

2021/6/13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日本正加速進行疫苗接種作業。原訂21日起實施大企業或學校等的「職域接種」,但今天航空公司全日空輸公司(全日空)提早開始實施接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全日空(ANA)上午在東京羽田機場航廈的會議室對員工實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有飛航國際線的機師、空服員等50人接種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製疫苗。

接種疫苗的機師要隔2天、空服員隔1天才能值勤。全日空今後將增加實施接種的會場,包含簽約(非正職)員工在內,全日空集團總共有4萬6000多名員工將接受接種。

全日空航空機長吉良俊廣今天在接種疫苗後表示,這樣就可安心、專心工作。接種疫苗後,身體狀況如常,打針的痛與打流感針沒什麼不同。

空服員石黑麻里子在接種疫苗後表示,因為是從事需接待乘客的工作,很感謝能接種疫苗,希望疫情能早日平息。

全日空企畫室長平澤壽一說:「能早日實施職域接種是我們的使命,外國已陸續進行疫苗接種,所以全日空盼能儘早安排國際線航班的員工接種疫苗。」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全日空今天針對50名員工實施疫苗接種,今後預定每天針對300人實施疫苗接種,將以飛國際線的約1萬名機師及空服員優先實施接種,預計8月底完成接種作業。將視情況而定,接下來是安排從事接觸國際線乘客的社員接種。

航空公司從事國際線飛航的員工不得不前往海外,所以航空業界向日本中央政府要求能基於邊境管制措施,優先實施疫苗接種,日本國土交通大臣(交通部長)赤羽一嘉也盼航空業界人員儘早接種疫苗。

日本另一家大型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日航,JAL)明天起將在羽田機場實施職域接種,日航集團員工約有3萬6000人。(編輯:高照芬)110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