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澳領袖出馬談妥 同意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2021/6/15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培拉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和澳洲政府今天宣布,兩國已同意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將去除關稅和繁瑣手續;英國首相強生讚揚這代表兩國關係有了新的開始。

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稍早表示,在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和強生(Boris Johnson)談妥一些癥結議題後,兩國終於達成協議。

英國將和澳洲達成自由貿易協定,視為脫歐後策略的優先要務,因為英國尋求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建立更強固的商業與外交關係,但協商仍延宕數月。

莫里森應邀赴英國參加週末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 )會議,之後他與強生進行雙邊會談,克服了幾個癥結議題。

英國是澳洲第8大貿易夥伴,澳洲則是英國第20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約207億美元。

英國農民將會仔細檢視這項貿易協定,他們擔心一旦英國同意對澳洲牛羊肉降低進口關稅,他們會被迫退出市場。

官員估計,長期來看,此一協定會為英國經濟產出帶來額外5億英鎊效益。

不過,分析家質疑,澳洲經濟已經聚焦亞洲,英澳貿易協定對澳洲的重要性有待商榷。

澳洲摩納希大學(Monash University)政治學與國際關係資深講師威靈斯(Ben Wellings)表示,此一自由貿易協定的象徵意義大於立即有形的實質利益。(譯者:紀錦玲/核稿:林治平)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