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逾半數美加化妝品 含持久性有毒化學物

2021/6/16 18:46(2022/12/21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在美國與加拿大販售的化妝品中,有一半以上可能含有大量的一種有毒工業合成物,會造成嚴重的健康問題。(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在美國與加拿大販售的化妝品中,有一半以上可能含有大量的一種有毒工業合成物,會造成嚴重的健康問題。(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在美國與加拿大販售的化妝品中,有一半以上可能含有大量的一種有毒工業合成物,會造成嚴重的健康問題,包括癌症與嬰兒出生體重不足等。

美聯社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州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研究人員檢測230多種常用化妝品,發現有56%的粉底液與眼妝產品、48%的唇膏產品與47%的睫毛膏含有大量的氟,表示含有全氟/多氟烷基物質(Per/Poly fluoro alkyl substances,PFAS),即用在不沾煎鍋、地毯等無數消費品的「永久性化學物質」。

根據今天刊登在「環境科學與科技通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期刊的這項研究報告,研究人員發現,PFAS含量最高的產品包括防水睫毛膏與持久唇膏。

研究報告指出,科學家之後再檢測29種氟濃度高的產品,發現其中含有4到13種特定的PFAS化學物質。其中只有一款產品將PFAS列入標示成分。

美國國會考慮廣泛立法,為飲用水含有某些PFAS化學物質設定國家標準,並清潔全美各地受污染的場所,包括發現PFAS濃度高的軍事基地。美國一群跨黨派的聯邦參議員也在此時推出法案,禁止在化妝品等美妝產品中使用PFAS。

美國環境保護署也致力於蒐集關於PFAS化學物使用與健康風險的業界資料,考慮制定規範以降低這些化學物質引發的潛在風險。

與緬因州共和黨籍國會參議員柯林斯(SusanCollins)合力推出化妝品法案的康乃狄克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說:「PFAS一點也不安全、沒有好處。這些化學物質是光天化日下大家沒有看到的危險物質,民眾真的每天都塗抹在臉上。」(譯者:張曉雯/核稿:張佑之)110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