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男網咖挾持女員工 警33小時後攻堅逮人

2021/6/19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埼玉縣埼玉市大宮區一處網咖,17日發生男顧客挾持女員工進包廂,與警方對峙33小時的事件;警方18日晚間趁犯嫌睡覺時「攻堅」,所幸被救出的女員工並無生命危險。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埼玉縣警方表示,40歲犯嫌17 日上午10時到這處網咖消費,當天下午2時左右把女員工叫進包廂內並上鎖。

包廂沒有其他入口也沒有對外窗,警方遲遲無法確認被挾持女員工的人身安全。

警方人員持續透過內線電話跟犯嫌溝通,犯嫌18日晚間8時過後說了「休息、睡覺」後,就沒有再接內線電話。

當晚10時30分過後,警方使用特殊工具在數秒內打開包廂門鎖成功「攻堅」,多名警員衝入將正在睡覺的犯嫌拖出;被逮捕的犯嫌始終不發一語。

在33小時對峙過程中,犯嫌並沒有要求贖金或任何主張,縣警接下來將詳細調查犯案動機。

日本電視台報導,女員工被警方救出後,雖然不清楚有沒有受傷,但已知無生命危險。這處網咖就位於JR 大宮站西口約200公尺處。

至於為什麼這起人質挾持事件要耗時長達33小時才解決,曾經在東京都警視廳搜查一課指揮過類似案件的大峯泰廣說,網咖包廂只有一個出入口,加上沒有對外窗,所以無法掌握包廂內情況。

大峯說,大部分人質挾持事件中,犯嫌都有明確目的或要求,這次完全不知道犯嫌的目的為何,讓警方很難跟犯嫌進行談判。(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