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香港蘋果日報帳戶無法交易 近日內恐被迫停刊

2021/6/21 08:36(6/22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路透社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顧問賽門(Mark Simon)今天說,香港蘋果日報將在「幾天內」被迫停刊。他說,即使供應商願意提供資金度過難關,但發現銀行帳戶存不進錢、拒絕交易。

人在美國的賽門透過電話作上述表示,顯示香港蘋果日報關門迫在眉睫。而報社方面昨天還說,該報的現金流預計僅夠維持「數週」的正常營運。

香港警方17日一早大舉搜查蘋果日報大樓後,引用港區國安法凍結蘋果相關3家公司共港幣1800萬元(約新台幣6480萬元)資金。

報導引述賽門說,有些供應商想要幫忙,把錢匯入蘋果日報的戶頭協助度過難關,但是發現帳戶交易被拒絕,無法存款。

賽門說,香港壹傳媒計劃將於今天將召開董事會討論該如何走下去。

黎智英因為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而入獄。香港去年6月底實施國安法後,警方已二度搜查蘋果日報。17日先是拘捕壹傳媒集團及香港蘋果日報5名高層,後有3人保釋。

控罪書指,59歲張劍虹、47歲羅偉光、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及蘋果互聯網有限公司,被控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4月3日期間,在香港與黎智英及其他人一同串謀,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10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壹傳媒及蘋果日報高層涉違國安法 延至8/13審理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