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衣索比亞大選兩度延宕後登場 國內戰事饑荒投陰影

2021/6/21 1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迪斯阿貝巴21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北部泰格瑞省(Tigray)的戰事和饑荒未歇,衣索比亞今天舉行全國性大選,這場兩度延宕的選舉可信度也遭到外界質疑。

這是44歲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自2018年上台以來首場選舉考驗,阿邁德提倡民主復興,擺脫衣索比亞過去的專制體制。

在首都阿迪斯阿貝巴市中心投票所投票的一名45歲旅遊業工作者說:「這場選舉不一樣。」「有很多黨可以選擇。」

阿邁德表示:「過去,只有一黨,我們無法享有選擇。」

阿邁德釋放政治犯,歡迎流亡者回國,並終結和鄰國厄利垂亞的冷戰,為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卻於去年底派兵對付泰格瑞省(Tigray)的叛軍。

阿邁德承諾這場選舉將是衣索比亞有史以來最競爭的選舉,不會有過去選舉出現的打壓行動。

但泰格瑞省當前戰事造成的饑荒,加上未能依照既定時程在1/5的選區舉辦選舉,阿邁德的承諾令人懷疑。

衣索比亞這次大選曾兩度延期,第一次是因為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第二次則是當局希望有更多時間來準備這場全國性的選舉。(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