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長廷贈蕉東奧台灣隊接待城 與聖火傳遞者同台

2021/6/23 23:25(6/23 2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靜岡23日專電)東京奧運開幕倒數30天,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造訪登記為東奧台灣隊接待城的靜岡縣靜岡市,贈台灣香蕉給學童增加午餐菜色。他還在島田市與東奧聖火傳遞者同台,加強台日交流。

日本為舉辦東奧,設有接待城制度,登記台灣隊接待城的城市有28座,居最多。謝長廷今天在駐日代表處橫濱辦事處處長張淑玲的陪同下前往靜岡市致謝,受到靜岡市長田邊信宏、市議會議長鈴木和彥等熱烈歡迎。

謝長廷對媒體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很多選手無法到接待城進行賽前訓練或住宿,但此行他前來感謝靜岡市登記做為台灣隊接待城。他說,這樣的互動是在做長期的超前部署,為東奧加油以及期待東奧結束後也能持續進行交流。

謝長廷此行特別贈送台灣香蕉給靜岡市立橫內國小,讓學童增添營養午餐菜色。他看到學童特別製作漫畫卡片答謝,並透過網路影片看到學童有的拿著台灣香蕉、有的拿著中華隊奧會徽章圖板、有的隨著兒歌「香蕉君體操」起舞的鏡頭,感到很欣慰。

今天在靜岡市贈香蕉的儀式上,靜岡市長田邊信宏西裝領口特別別上寫有日文「台灣加油」的別針。對於謝長廷一行來訪,他表示,感到很光榮,希望以此為一個新起點,更加深與台灣的關係。

他說,靜岡市與台灣之間進行體育交流,體育具有團結人心的的力量,希望藉由體育交流最終達成經濟交流,讓彼此的都市與都市都能變得富裕。

被問及靜岡市為何登記為東奧台灣隊接待城時,田邊說:「台灣對我們來說是非常親近的外國,即使語言、生活習慣不同,但擁有自由民主等共同價值觀,而且前人都為建立友好關係而努力,有這樣的歷史淵源。加上,日本最棒的富士山非常受台灣人關注,所以我們對於做為台灣隊接待城深具信心,期待持續深化交流。」

會後,謝長廷對媒體表示,東奧台灣隊接待城中,有學校發起「研究台灣」活動,研究台灣的歷史、食物、運動特色,對台灣的了解都有所提升,這是非常好的事。

謝長廷一行中午與靜岡縣議會議員暨自民黨縣連常任顧問森竹治郎、靜岡縣議會議長宮澤正美、靜岡縣議會議員土屋源由等人餐敘。席間,森表示,平時有協助台日高中生等的青年交流,期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平息後,能重啟台日的青年交流。

今晚東奧聖火傳遞正巧在靜岡縣島田市舉行,謝長廷受到島田市長染谷絹代的邀請上台與聖火傳遞人同台,並向群眾問好,這讓他感到很光榮,覺得機會難得。面對群眾,他祝福奧運成功,台日友好,島田市民身體健康,以及台日兩國東奧選手都能拿到好成績。

被台灣媒體問及東奧舉行時政府將派什麼層級的人士出席時,謝長廷答說,應該是教育部或體育署的層級。以當前的情況來看,受到疫情影響,元首及副元首(總統及副總統)比較不可能來東京。(編輯:高照芬)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倒數一個月 中華隊拚60席資格超越上屆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