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拚8月達2/3人口完成接種 已預購Novavax疫苗盼年底前運抵

2021/6/24 19:42(6/24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4日專電)隨著更多COVID-19疫苗抵達,新加坡將加速推動接種計畫,拚8月達到2/3人口完成2劑疫苗接種的目標。另外,新加坡向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採購疫苗,盼年底前運抵。

人口約570萬的新加坡去年12月底啟動全國疫苗接種計畫,目前批准使用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疫苗、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等2款。衛生部昨天說,在加速疫苗供應之際,將接收一批「復必泰」疫苗,這批疫苗與輝瑞疫苗依同樣過程及程序生產。

有關目前疫苗接種進度,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今天在星國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線上記者會上表示,截至6月23日,約有300萬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超過總人口的一半,其中約200萬人已完成兩劑接種。

身為抗疫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之一的王乙康說,隨著疫苗提前抵達,從26日起將加速推動接種計畫,接種量能將從目前每天4萬7000劑提高至每天8萬劑。

自疫苗接種計畫啟動以來,新加坡優先為醫療及前線人員、70歲以上的長者接種,隨後逐漸擴大至其他年齡層對象,目前開放12歲至39歲的公民預約接種。衛生部表示,預計7月2日起開放12歲至39歲的永久居民、長期准證持有者登記接種。

在疫苗如期運抵的前提下,王乙康表示,估計到了7月下旬左右,所有有意接種的人都可以至少打完一劑,達到讓更多人獲得保護力的目標。之後政府就會調整2劑接種間隔時間,從6到8週縮短至4週,盡快讓更多人打完2劑。

他說,新加坡目標是在8月9日國慶日左右,讓2/3人口完成2劑疫苗的接種。

目前新加坡全國接種計畫使用的都是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王乙康表示,衛生部也一直關注非mRNA 疫苗的發展。

他指出,新加坡已於今年1月與諾瓦瓦克斯(Novavax)簽署預購協定,採購該公司生產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這款疫苗正在進行第3階段臨床試驗,新加坡政府正在等待該公司申請批准,希望疫苗年底前可運抵新加坡,為希望接種mRNA疫苗以外的民眾提供選擇。

王乙康同時呼籲民眾考慮接種mRNA疫苗,mRNA疫苗是有效的,除非健康狀況不適合,例如在接種第一劑後出現過敏反應。

Novavax研發的COVID-19疫苗採蛋白質次單位技術。該公司聲明指出,旗下疫苗對中等症狀和重症,展現出100%的防護力,整體效力為90.4%。

此外,另一名星國抗疫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貿工部長顏金勇強調,疫苗接種是新加坡逐步恢復經濟活動的關鍵,並特別呼籲長者踴躍接種。(編輯:馮昭)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