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6/25

2021/6/25 07:45(6/25 0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日本憂第5波疫情恐在東奧期間來襲;Delta變異病毒來勢洶洶,歐洲疾管中心預估到8月恐占歐盟9成病例;法國將台灣列綠區,沒打疫苗也可入境觀光。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24日晚間6時,全球至少389萬3974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7951萬6797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指揮中心24日公布新增129例本土個案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說,雖然連2天案例數微幅上升,但整體疫情趨勢持續下降。

交通部24日公布7月新措施,其中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將依整體疫苗施打進度調整,但若從印度等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線返台者,無論有無施打疫苗,一律居家檢疫14天,並在結束日進行PCR核酸檢驗。

● 中國

中國23日新增16例確診,均為境外移入病例,另新增1名疑似病例。

● 香港

香港衛生當局宣布24日新增7例確診,均為Delta變異病毒,其中1例為本土病例且感染源頭不明。維持16天的本土零確診、18天無源頭不明紀錄,也因此雙雙破功。

● 日本

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開幕,但東京都近期疫情卻有回溫跡象。東京都24日新增570例確診病例,較17日增加118例,各項數據都顯示新增病例呈增加趨勢,讓專家備感危機。

東京在疫情爆發的一年多來,共被發布3次「緊急事態宣言」,但每次一解除緊急事態,疫情又立即升溫。日媒擔心,如果這次也不例外,預料「第5波」疫情恐在東奧期間來襲。

日本厚生勞動省依據各市區町村回報的資料,統計接種疫苗發生的失誤共累計139件,其中以搞錯施打間隔時間31件最多;也有發生可能導致血液感染的重大失誤。

日本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首起死亡案例,一名94歲的男性發生蜘蛛網膜下腔出血,與疫苗的因果關係有待確認;另外接種輝瑞疫苗後累積355死,目前皆未認定死因與疫苗有關。

● 印尼

印尼24日新增2萬574例確診,是疫情後首度出現單日高於2萬人確診;死亡病例新增355例,單日355人病歿是疫情後第4高,累計已5萬5949人死亡。

印尼疫情近日急速惡化,23日單日新增確診1萬5308例,破疫情後的紀錄;24日單日新增確診再飆高到2萬574例,較23日成長34%,累計確診人數達到205萬2995例。目前印尼全國有17萬1542人仍在治療或接受隔離中。

印尼疫情因Delta變異病毒加劇,打過疫苗的醫護都難逃確診。不過疫情嚴峻的中爪哇省古突史(Kudus)當地衛生單位表示,打過疫苗的確診醫護多已痊癒並重返崗位。

● 新加坡

新加坡考慮對已完成接種疫苗者放寬防疫措施,正在研擬相關指引,包括可能允許接種者參加演唱會、運動賽事等大型活動,鬆綁社交距離措施,以及能更自由地出國等。

隨著更多疫苗抵達,新加坡將加速推動接種計畫,拚8月達到2/3人口完成2劑疫苗接種的目標。另外,新加坡向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採購疫苗,盼年底前運抵。

感染COVID-19可能造成「隱形缺氧」,患者或許感覺很正常,但血氧濃度已低到亮紅燈。新加坡淡馬錫基金會24日表示,將免費提供每戶一台血氧計,供民眾自行測量,及時就醫。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政府預估,有鑑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疫苗將在10月後成為澳洲主要疫苗,屆時AZ疫苗將逐步退場。

※ 歐洲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23日表示,Delta變異株傳染力強,預估到8月底,在歐盟傳播的所有新型冠狀病毒中,Delta將占90%。

● 法國

法國外交部24日正式公告,將台灣列入邊境開放綠區國家名單,台灣民眾前往法國視同歐盟居民,不需要打疫苗也可出入境,進行觀光在內的非必要移動。

● 英國

研究人員24日表示,現年72歲的英國籍男子史密斯(Dave Smith)確診長達10個月,可說是至今罹患COVID-19持續最久的病例。

● 俄羅斯

世界衛生組織(WHO)23日表示,俄羅斯衛星-V(Sputnik V)疫苗的生產地點經發現有問題,但莫斯科堅稱這些問題已解決。

※ 美洲

● 美國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表示,在發生青少年與年輕成年人接種疫苗後發生心臟發炎的罕見案例後,打算加快腳步在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的資料單張上加註副作用警語。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表示,他沒看過能證明疫情源出實驗室外逸的證據,甚至不確定有無,但支持拜登政府查明。他仍相信病毒源出自然。

史丹佛大學醫學院一項研究發現,染疫病逝者的大腦出現發炎、基因變化和神經迴路受損,這可能是許多染疫者出現「腦霧」和精神不安的重要線索。(編輯:林沂鋒/核稿:盧映孜)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