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世衛推估染疫高風險群須每年接種追加疫苗

2021/6/25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取得的內部文件,世界衛生組織(WHO)預測,年長者等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風險較高的群體,每年都將須接種追加疫苗,以免感染病毒變異株。

路透社報導,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委員會今天將討論一份報告,其中就包含世衛這項預測。GAVI是世衛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共同主導方之一。

美國疫苗製造商莫德納(Moderna),以及輝瑞(Pfizer)和德國研發夥伴BioNTech,都曾表達世界很快會需要追加疫苗以維持高度免疫力的觀點,但這方面的證據仍不明確。

這份文件顯示,世衛認為高風險群體每年接種追加疫苗是「指標性」基準方案,一般群體則每2年追加接種一次。

文件並未說明做出這些結論的過程,但內容顯示,在基本情境下,新型變異株將持續出現,疫苗需定期更新以因應這些威脅。

世衛拒絕對內部文件內容置評。GAVI發言人表示,COVAX正規劃將更廣泛的可能發展納入考量。

這份日期標註為6月8日的文件尚未定案,內容還預估,在基本狀況下,全球明年將產出120億劑疫苗。這比國際製藥生產聯盟(IFPMA)估計今年產出的110億劑略多,預期2022年產量不會大幅增加。

另外,文件推測,製造和監管許可問題,以及「從某些技術平台轉移」的問題,可能會拖累明年的疫苗供應。

根據報導,文件並未提到哪些技術可能會被逐步淘汰,但歐盟押寶在輝瑞和莫德納等採用傳訊核醣核酸(mRNA)技術的疫苗上,放棄一些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購買病毒載體疫苗的採購案。

GAVI在路透社取得的另一份文件中指出,這些推估情境將用來決定世衛的全球疫苗策略,隨著追加疫苗作用及防護效期的新數據出現,預測內容也可能改變。

GAVI估算,目前全球已施打約25億劑疫苗,多半是在富裕國家,有些國家超過半數人口至少已接種1劑疫苗,而在許多較貧困國家,接種人口不到1%。(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