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南部史上最強龍捲風肆虐 至少3死數百傷、7小鎮嚴重毀損

2021/6/25 15:25(6/26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聯社報導,捷克東南部遭受罕見龍捲風襲擊,救援單位今天表示,至少3人喪生,數百人受傷。

這個威力強大的龍捲風昨晚形成,捷克各地出現雷暴。7座城鎮和村落受創嚴重,所有建築物頓時成為斷垣殘壁,路旁車輛也都翻覆,逾12萬戶家庭停電。

路透社提到,龍捲風昨晚沿捷克南部邊界侵襲,緊急救難單位和媒體報導說,至少150人受傷。

龍捲風肆虐鄰近奧地利和斯洛伐克邊境、距離布拉格270公里的荷多寧(Hodonin)周圍的多個城鎮與村莊。捷克電視台(Czech Television)一名氣象專家直言,龍捲風恐已達到F3-F4等級,相當於風速每小時達267至322公里。

這是捷克自2018年以來第1個龍捲風,也是這個歐洲國家現代史上最強的龍捲風。

南摩拉維亞(South Moravia)地區救護車服務發言人告訴西蒂卡新聞社(CTK),估計受傷人數達150人。

捷克電視台引述救援服務發言人報導,約7座小鎮「嚴重」毀損;一個市鎮的官員表示,鎮上一半地區實際上已遭「夷為平地」。(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