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etflix影集出現九段線南海地圖 越南命令下架

2021/7/2 20:28(7/2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隨選串流影片服務商Netflix的間諜影集「松樹谷」(Pine Gap)出現繪有中國主權主張「九段線」的南海地圖,引發越南廣播當局不滿,Netflix已將這部影集在當地下架。

路透社報導,目前播出的「松樹谷」共有6集,其中2集在一個間諜基地控制室的螢幕上短暫出現繪有九段線的南海地圖,且劇情正討論到各國的南海主權主張。

越南廣播與電子訊息管理局(Authority of Broadcast and Electronic Information, ABEI)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表示:「Netflix的侵犯行為令所有越南人民憤怒,傷害所有越南人民感情。」聲明標註日期是7月1日。

聲明還說:「這是過去12個月來,Netflix連續第3 度被發現上架的電影或影集含有侵犯越南主權的內容。」另2部作品是2019年出品的中國浪漫喜劇影集「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Put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以及美國政治影集「國務卿女士」(Madam Secretary)。

近年來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中國和越南船隻曾捲入長達數個月的對峙。

Netflix證實已將「松樹谷」在越南下架,但全球其他地區仍能點選這部影集。

一名Netflix發言人表示:「越南監管單位提出書面法律要求後,我們已將擁有播映許可的影集『松樹谷』從越南Netflix移除,以遵守當地法律。」

越南政府2019年10月也曾下令美國製片公司夢工廠(DreamWorks)的動畫片「壞壞萌雪怪」(Abominable )從電影院撤映,因片中有一幕出現類似繪有九段線的南海地圖。(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