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國博弈 傳德法領袖將與習近平視訊會議

2021/7/5 1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本週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舉行視訊會議。

消息人士未透露議程內容;中國外交部因假日未立即回覆相關詢問,法、德的官員則未證實會否舉行視訊會議。

歐盟與中國今年稍早為人權問題相互制裁,去年底敲定的中歐投資協定也遭歐洲議會暫停審議,讓一度熱絡的歐中關係惡化。

據透露,馬克宏亟於為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E)爭取訂單,也會敦促習近平放鬆對歐盟公民、特別是商務人士進入中國的旅行限制。

幾週前,美國總統拜登密集訪歐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北約峰會、歐盟-美國領袖峰會,拉攏歐洲組抗中陣線。拜登接著與俄羅斯總統蒲亭舉行美俄領袖峰會,之後馬克宏與梅克爾本也想推動歐盟與俄國峰會,但因東歐成員反對而作罷。

馬克宏曾表示,他擔任法國總統的目標之一就是每年訪問中國一次,2019年還邀請梅克爾一同參與他和習近平在法國的會面。

另一方面,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克里姆林宮新聞處2日表示,總統蒲亭在與馬克宏的電話裡表示,俄國已做好與歐盟恢復全面對話的準備。

克里姆林宮發表聲明說:「雙方同意打造建設性和可預期的歐俄關係,回復到正常及以信任為基礎的對話,有助促進解決各類問題,舉凡網路安全、對抗國際恐怖主義、醫療、氣候以及解決區域衝突等。」

聲明稱蒲亭強調,如果歐盟展現出真正的互惠誠意,俄羅斯「已做好準備」。

聲明說兩人特別聚焦於「歐陸的穩定和安全問題」,並指出組成歐洲新的安全與信任架構共同合作協議,是兩國總統於2019年8月在布瑞岡松堡(Fort De Bregancon)所達成的共識。(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