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提告臉書推特谷歌 力鬥科技巨擘言論審查

2021/7/8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對臉書、推特和谷歌等公司提起違反言論自由訴訟。川普多年來力鬥科技巨擘,稱這些公司錯誤審查他的言論,如今帶頭興訟,升溫抗爭行動。

川普在新澤西州貝德敏斯特(Bedminster)自家高爾夫俱樂部宣布:「本人以集體訴訟代表提告,指控科技大公司包括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谷歌(Google),以及這些公司的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杜錫(Jack Dorse)和皮查伊(Sundar Pichai )。」

川普指出,這些國家頂級的科技公司已經成為「非法、違憲審查的執行者」。

川普先前不斷控稱2020年總統大選舞弊,引發他的支持者於1月6日暴力圍攻國會大廈,此後,臉書和推特禁止川普在社群平台上貼文。

民間團體「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America First Policy Institute)將川普加入這起集體訴訟,並邀請數以千計遭社群平台停權的民眾進行連署。

法律專家說,此案不太可能奏效。集體訴訟能不能成立,要由法院批准,而非訴訟當事人宣布就算。

川普是向佛羅里達州聯邦地區法院提告,要求被告立即終止相關審查制度、黑名單,以及他宣稱與他有共同政治觀點的民眾遭停權也應停止。

川普強調,他不要任何形式的和解,「我們在奮戰,我們會贏」。(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