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北韓友好條約60週年 習:願加強戰略溝通

2021/7/11 10:03(7/11 14: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11日電)今天是「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60週年,中國與北韓領導人互致賀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願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加強戰略溝通。

香港電台報導,習近平在賀電中表示,兩國60年來相互堅定支持、攜手並肩奮鬥,增強兩黨兩國「兄弟般的傳統友誼,促進各自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維護地區以至世界和平穩定」。

他說,近年和金正恩多次會晤,達一系列共識,願與金正恩加強戰略溝通,把握兩國關係前進方向、友好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北韓官媒朝中社則報導,金正恩在賀電中表示,近年國際形勢空前複雜,兩國傳統友誼得到新動力,在政治、經濟、軍事和文化等領域全面發展到更高階段。

他說,在「敵對勢力挑戰和妨礙活動變本加厲的今天」,條約在維護推動兩國社會主義事業、保障亞洲和世界和平穩定方面,發揮更強大的生命力。

「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於1961年7月11日簽訂,內容保證雙方在戰時狀態時軍事援助;不參加任何與對方敵對的同盟、集團、行動或措施,並在經濟、文化和科技方面合作;給予經濟、技術支援等。條約至今仍有效。

北韓官方日前曾被認為釋出願與美國對話的意向,但隨後否認,讓朝鮮半島議題再受關注。

而中國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劉曉明6日剛和美國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金聖容通話,劉曉明指應按照「雙軌並進」思路和「分階段、同步走」原則,推進政治解決朝鮮半島問題進程。(編輯:翟思嘉)110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