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盟友巴基斯坦境內 又有中國公民遇襲

2021/7/28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拉蚩2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警方表示,南部大城喀拉蚩今天傳槍響,至少1名中國公民受傷,這是巴基斯坦境內最新一起鎖定中國公民的襲擊事件。

法新社報導,當地警方指出,騎乘摩托車的兩個蒙面槍手,朝搭載兩名中國公民的一輛汽車開槍。遭槍擊的兩人在喀拉蚩市內附近一家工廠工作,其中一人手臂受傷。

喀拉蚩南區警察首長芮雅茲(Javed Akbar Riaz)告訴法新社:「所幸傷者情況穩定,身體的重要部位沒中彈。」

發生這起槍擊案的數週前,9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遇害,當時搭載工程師、測量員與技師的一輛巴士,前往附近一座水壩途中遭炸彈攻擊。

在巴基斯坦討生活的中國勞工,他們的人身安全向來是引發關注問題,派駐當地的大多數人負責監督和建造基礎建設項目。

巴基斯坦是北京當局在南亞地區的最親密盟友,中國近年來更挹注高達數十億美元提升巴國的基礎設施。

但中國資助的計畫已引發反感,尤其是巴國境內分離主義團體,他們說,當地民眾根本沒獲益,而且很多工作機會被外來者搶走。

今年4月,巴國西南俾路支省(Balochistan)豪華連鎖飯店賽琳娜(Serena)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4人死亡及數十人受傷,當時下榻的中國大使外出開會躲過一劫。(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