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兩黨達成協議 1兆美元基建方案邁一大步

2021/7/29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金額約1兆美元的美國跨黨派基建投資法案,在歷經多週協商後,今天在美國聯邦參議院闖過重要關卡,使得這項新興法案朝進入正式討論邁出一大步,最終應能過關。

這項被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稱為「美國轉骨」的跨黨派措施,以67對32票過關,贏得17位共和黨議員和所有50位民主黨議員支持,法案進程將正式進入討論。

如法案獲國會通過並總統簽署生效,美國將挹注史無前例的聯邦經費整修境內道路、橋梁、水道,確保所有美國人都有寬頻管道,並擴大潔淨能源計畫。

接下來預料會有更多程序性表決和法案本身的討論,有可能持續到週末甚至更久。

白宮表示,今天過關的法案包括1100億美元道路支出、730億美元電力網支出、660億美元用作鐵路、650億美元拓寬寬頻管道、550億美元投入乾淨飲水、500億美元投資環境回復、390億美元砸在公共運輸,250億美元給機場。

白宮發布聲明說,這起協議將創造數百萬個良好就業機會,讓美國經濟更強健、永續、彈性及公正。

這項跨黨派法案為拜登更大規模國內政策議程的一個關鍵環節。民主黨高層打算繼續推動全面性、價值3.5兆美元的包裹預算,而共和黨陣營已經放話要擋到底。

但民主黨打算透過預算調解程序,在無共和黨支持下通過包裹預算。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預計參院休會之前就可進行表決。

舒默說:「或許得熬夜好幾個晚上,也許很多個週末就此泡湯,但我們會把事情辦好。」(譯者:蔡佳敏/核稿:陳亦偉)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