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聯手美國藥廠研發疫苗 展開3期臨床試驗

2021/8/3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3日專電)越南技轉COVID-19疫苗再傳進展,越南媒體報導,美國製藥公司Arcturus Therapeutics將在8月技轉mRNA疫苗技術給越南的VinGroup,以在越南展開候選疫苗的3期臨床試驗。

綜合越通社(VNA)、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越南最大民營集團VinGroup所屬的Vinbiocare已簽署Arcturus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在越南生產權利的協議,其中包括可以對抗Delta變異株等的ARCT-154疫苗。

VinGroup的一名代表說,將與越南衛生部合作進行ARCT-154候選疫苗的3期試驗,受試者規模約2萬名成人。ARCT-154的1、2期試驗已經在新加坡、美國進行並確保疫苗的安全性。

VinGroup計劃今年在越南申請ARCT-154緊急使用許可,並於2022年初開始生產。目前一座建造中的疫苗工廠預計年產量可達2億劑。

越南4月下旬出現新一波COVID-19本土疫情,3個多月已逾16萬人染疫。在全球疫苗分配不均的情況下,越南為了防堵疫情,除自行研發國產疫苗,也積極尋求技轉國外的疫苗生產技術。

在這之前,越南官員已宣布,越南製藥公司VABIOTECH與國際進步股份公司(Advanced International Joint Stock Company)已與日本製藥公司鹽野義製藥(Shionogi)簽署合約,以技轉生產COVID-19疫苗,但並未透露產量。

此外,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姮(Le Thi Thu Hang)先前指出,越南自7月開始分瓶與包裝俄羅斯衛星-V(Sputnik V)半成品,每個月達500萬劑,目標是每年能有1億劑的技轉產量規模。

根據越南衛生部最新資訊,有約9800萬人口的越南迄今已注射近700萬劑的COVID-19疫苗,其中約有624萬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約71萬人施打了兩劑。(編輯:陳惠珍)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