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總統:接種疫苗是履行愛國義務

2021/8/3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3日專電)隨著南非民眾對接種疫苗猶豫不決比例降低、施打速度加快,政府已為民眾施打750多萬劑疫苗。總統拉瑪佛沙公開呼籲,人民接種疫苗不僅保護自己,也是履行愛國的義務。

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昨天表示,平均每天有22萬人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下來幾週內因為有更多疫苗抵達南非,施打速度會更快。

上週末,美國捐贈的566萬劑輝瑞疫苗(Pfizer/BNT)開始運抵南非。這是美國向非洲國家和世界上其他中低收入國家捐贈疫苗的一部分。

「時報即時消息」(TimesLIVE)昨天引述拉瑪佛沙說:「透過許多相關部門人員的共同努力,我們現在有充足的庫存來為我們的人民施打疫苗。」

他表示十分欣慰民眾對疫苗接種的信心增強。最新報告顯示,只有1/10的南非人認為疫苗不安全。

他接著說:「疫苗是安全的。疫苗是我們抵禦這種疾病的最佳保護措施。國家疫苗接種計畫是我們健康和經濟復甦的最佳保證。」

拉瑪佛莎表示,南非艾斯平藥廠(Aspen Pharmacare Holdings Limited)上週生產的首批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疫苗,將通過非洲疫苗採購組織提供給非洲其他地區使用。

艾斯平藥廠創建於1850年,是南非、也是非洲最大的製藥公司,共有1萬多名員工。去年11月與嬌生集團達成協議,由南非工人在南非的工廠生廠並包裝3億劑疫苗,提供給南非和非洲大陸民眾使用。

拉瑪佛沙表示,在過去的18個月,南非經歷了一場致命的流行病、嚴重的經濟衰退和社會困難,以及最近那些希望看到國家失敗的人所引發的嚴重動亂。

他說:「通過接種疫苗,我們不僅僅是在保護自己,也正在為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同胞履行愛國義務。」

南非已為35歲以上的民眾設立大約3000個疫苗接種點。為了滿足上班族的需求,其中許多接種點已經開始實施週末注射。

南非人口約5856萬。進入冬季後疫情日趨嚴重。截至8月2日止,共有1490萬1093人接受檢測,確診病例為245萬6184例,7萬2191人不治。(編輯:馮昭)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