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協任緬甸特使 美副國務卿與影子政府代表通話

2021/8/5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4日綜合外電報導)東南亞國家協會今天任命汶萊外交事務部第二部長艾瑞萬擔任緬甸特使。此前,東協盼藉外交解決緬甸政變危機的努力延宕了數月。此外,美國副國務卿也與緬甸影子政府代表通話。

東南亞國協(ASEAN)成員國外長在一份因內部爭執而延遲發出的聯合聲明中說,他們樂見汶萊外交事務部第二部長艾瑞萬(Erywan Pehin Yusof)出任東協的緬甸特使。

自緬甸軍方今年2月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政府,指控其在2020年大選存在舞弊行為以來,東協成員國之一的緬甸一直處於政治動盪。

法新社報導,根據緬甸監督組織,軍方殘酷鎮壓異議人士,已導致逾900人喪生。

以共識決和不干涉成員國內政為前提運作的東協,一直面臨著協助解決緬甸政變危機的全球壓力。

東南亞國協的聯合公報說,這名特使的任務將包括「建立信任和信心」,也會「與相關各方充分接觸」。

緬甸發生政變後,艾瑞萬曾於6月4日代表東協訪問緬甸,並會見軍方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

任命這名特使料將為東協清除障礙,得以向緬甸當局提供緊急援助,以應對嚴重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路透社報導,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天與反軍政府人士組成的影子政府代表辛瑪昂(Zin Mar Aung)通話。辛瑪昂被任命為緬甸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的代理外交部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聲明中說:「他們就目前幫助緬甸重返民主之路的努力進行討論,包括美國繼續支持(緬甸)民主運動。」

「此外,他們也討論了應對緬甸COVID-19疫情不斷升溫的辦法,以及如何向緬甸人民提供重要的人道主義援助。」

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幾個小時前才與東南亞國協外長舉行線上會議,並呼籲他們採取聯合行動,敦促緬甸軍方終結暴力。(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