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外長會議籲國際團結 防止阿富汗危機升高

2021/8/20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聲明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今天敦促國際社會團結一致,以因應並預防阿富汗危機升高。

英國目前是G7輪值主席;其他成員包括美國、義大利、法國、德國、日本和加拿大。

拉布在G7外長會議後聲明指出,G7呼籲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共同分擔任務,預防阿富汗危機升高。

聲明指出,阿富汗危機需要國際共同回應,包括密集交涉有關阿富汗與區域所面臨的重要問題,而合作各方包括受影響最深的阿富汗人、交戰各方、聯合國安理會、20國集團(G20)、國際捐贈者,以及阿富汗鄰國等。

英國昨天表示,今年對阿富汗的人道與發展援助,將加倍至2.86億英鎊(約新台幣108.65億元)。

英國駐美大使皮爾斯(Karen Pierce)告訴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 萬事皆曉」(All Things Considered)節目,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同意阿富汗撤軍決策以來,英美幾乎每天聯繫。

皮爾斯說,對任何接受阿富汗新政府情事,英國希望與夥伴及盟國協力合作,如此一來「我們全體將在同一基礎上,瞭解我們的優先要務是要對抗恐怖主義、捍衛人權、維護區域穩定,及解決人道議題。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電話中告訴拉布,在阿富汗走向新政府之際,全世界應引領並支持阿富汗,而不是施予更多壓力。(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歐盟外長和G7將開緊急會 商討阿富汗情勢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