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警官遭控殺害妻兒3人 日本高院維持死刑原判

2021/9/15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福岡縣小郡市2017年發生前警官被控殺害妻兒3人的凶殺案,力陳無罪的43歲被告、前縣警巡查部長中田充一審遭判死刑,福岡高等法院今天維持一審判決,駁回被告所提上訴。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根據高院判決,中田被控2017年6月5日深夜到6日凌晨間,在小郡市自宅一樓廚房附近絞殺當年38歲的妻子由紀子;當時在二樓睡覺的一對兒女,也遭被告用繩索絞殺。

被告從一審審理時就否認檢方起訴罪名,在福岡地方法院進行的裁判員審判中,最大爭點就是此案並無直接證據,能否依間接證據證明被告犯行。

一審時所提出的間接證據,包括在3名死者被推定的死亡時刻,被告確實在家中;被告自宅門窗並無第三者闖入的痕跡;由紀子脖子檢出研判為被告的DNA等。

一審基於上述間接證據否定第三者涉案的可能性,認定被告犯案,「殺害3名家人的結果誠屬重大,無酌量減輕其刑的餘地」,選擇判處極刑。

今天二審主要針對3名死者死亡推定時刻進行審理。辯護律師方面主張,從遺體死後僵硬狀況等情況來推定的死亡時刻,是被告離開自宅後的事,犯人另有其人;檢方則是從醫學見解認為一審判決合理,反駁辯方主張。(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