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網路犯罪年增13% 通報量大每8分鐘就一次

2021/9/15 17:35(10/31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多地在COVID-19疫情期間實施居家上班,卻使更多人成為網路攻擊目標;當局今天指出,網路犯罪在過去一年躍升13%,且每4起案件就有一件是針對重要基礎建設和服務。

「澳洲網路安全中心」(Australian Cyber Security Centre)在年度報告中指出,在截至今年6月30日的12個月內,中心平均每8分鐘會收到一次網路犯罪通報。

澳洲國防部助理部長海斯迪(Andrew Hastie)在聲明中表示,駭客已將焦點轉移至遠距線上工作者,並利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造成的恐慌,積極瞄準弱勢族群和醫療衛生服務機構進行間諜活動,並竊取金錢和敏感的數據。

勒索軟體運作機制是加密受害者的資料,通常駭客會提供受害者密碼或「鑰匙」找回資料,以此換取價值數以百萬計美元的加密貨幣作為報酬;這類事件過去一年在澳洲增加了近15%,醫療衛生部門遭攻擊次數為第2多。

海斯迪說:「惡意網路罪犯正在升高對澳洲人的攻擊。」

去年6月,澳洲當局表示遭一個「精密國家級網路攻擊者」鎖定,且攻擊針對各級政府、各政黨和基本服務提供者。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澳洲將中國視為主要嫌疑人,北京當局對此予以否認。

今年7月,美國和澳洲在內的盟友,指控中國在全球策動網路間諜活動。

與監管單位合作以協助身分遭竊受害者的IDCare表示,澳洲網路安全中心的數據僅是「冰山一角」,因為許多受害者不會通報當局;IDCare並指,與2020年相比,今年到目前為止的投訴量已增長47%。

IDCare執行董事雷希(David Lacey)認為,一般性的指標顯示情況不會放緩,且可能會加劇。現在的條件也有利網路犯罪的發展。(譯者:張璦/核稿:劉淑琴)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