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目睹阿富汗前政府迅速垮台 歐盟擬提升自身軍力

2021/9/15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史特拉斯堡15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前政府獲得美國支持,最終卻宣告垮台。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說,歐洲將試圖提升自身軍事能力,並宣布將召開防禦峰會。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年度盟情咨文(State of the European Union)演說中告訴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歐洲是時候採取行動,邁向下個階段。」

她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明年1月起法國輪值歐盟主席國的6個月期間,召開「歐洲防禦峰會」。

法國一直在帶頭力促27國組成的歐盟,除了傳統上由美國領導的西方聯盟,歐盟也應發展出更為自主的軍事能力。

在美國及聯軍結束20年阿富汗任務時,阿富汗政府迅速垮台,亦讓歐盟內部對自身角色的辯論升溫。

但歐盟多數國家也兼具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身分,一些歐盟國家並不希望破壞與美國的關係,尤其是受俄國威脅更大的東歐國家。

范德賴恩則說:「目睹阿富汗境內情勢發展,讓陣亡將士的親友沉痛不已。」

「我們必須反思這項任務怎麼會這樣戛然而止。北約內部存在十分麻煩的問題,盟邦必須加以處理。」

「不過,沒有任何安全和防禦議題是以減少合作當作解答。」(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副外長:與俄密切溝通阿富汗局勢 立場一致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