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防疫邁向新常態 河內與胡志明市擬逐步開放

2021/9/16 21:28(9/16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6日專電)歷經2個月防疫管制,越南首都河內市允許部分行業自今午起恢復經營,一家機車行從開門到傍晚修車人潮沒停過。河內市並考慮放寬低風險區的行動管制,不再查驗民眾外出旅行文件。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河內市常務副市長黎洪山(Le Hong Son)今天表示,在逐步放寬防疫管制的同時,將修正先前須要旅行文件才能外出的規定。

他指出,19個被歸為進入「新常態」的區域,民眾外出時將不用再出示旅行文件。不過,其他住在高風險區的民眾仍須遵守第16號指示,意即只能在從事必要活動時外出,且須備妥旅行文件以供查驗。

黎洪山說,住在高風險區的民眾若欲前往低風險區,原則上也須要相關旅行文件。

黎洪山表示,河內市將討論鬆綁防疫限制的具體計畫,各種管制預計將逐步解除而非一步到位。

此外,河內市政府昨天宣布,允許低風險區的餐飲業者、各式維修店等自今天中午恢復營業。但餐飲業者只能做外送,且晚上9時就得關門。

河內市紙橋區安和坊(Yen Hoa)一家機車行受惠防疫限制鬆綁,自今天中午開門營業至傍晚生意沒停過,有些客人發現車子太久沒騎而沒電,只好牽車上門「求救」。

修車師傅阿強說,機車行因疫情被迫歇業2個月,這期間他也不能回老家探望父母,每天沒事做覺得時間過很慢,今天看到許多熟面孔上門他非常開心。

至於越南南部胡志明市在實施數周的社交距離措施後,也開始鬆綁防疫限制。從今天起,允許快遞公司跨區送貨;不過各店家自己的送貨員卻不能跨區往來,且每兩天就要做一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

同樣自今天起,胡志明市允許住在低風險區的民眾可以在公共場所運動與散步,但必須戴口罩並與他人保持距離。

越南約5個月前爆發最新一波COVID-19本土疫情,截至發稿全國共約65萬人染疫,超過1.6萬人死亡;這次疫情又以胡志明市情況最為嚴峻,迄今共有約32萬人確診,超過1.26萬人死亡。

為讓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越南力拚疫苗接種率,截至目前,河內市與胡志明市18歲以上民眾已有超過9成至少注射了一劑疫苗。(編輯:韋樞)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