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監管風暴 騰訊市值跌出全球前10大

2021/9/16 19:19(9/17 0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6日綜合外電報導)北京監管當局的強力打壓,持續對股市造成重大傷害,中國網路巨擘騰訊控股的股價重挫,市值已跌出全球前10大。

在香港掛牌交易的騰訊今天一度挫跌1.9%,收盤跌幅收斂至0.5%。騰訊股價在香港時間上午11時55分,市值萎縮至約5520億美元。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騰訊最新市值略低於美國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 Corp.)的5590億美元,跌落10名外。台積電市值5630億美元,則是名列第9。

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這是2017年以來,全球市值前10大公司,首次沒有中國企業入列。

在中國科技巨擘遭北京當局嚴格監管的情況下,騰訊繼阿里巴巴之後,跌出全球前10大企業。

騰訊自今年1月股價站上歷史新高迄今,市值已失血約3900億美元。在當局打壓,阿里巴巴和騰訊等股價重挫拖累下,香港恆生指數本月淪為全球表現最差的指數。(譯者:劉叔琴/核稿:劉學源)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