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巴布亞動亂頻傳 當局憂國家運動會安全

2021/9/17 14:22(9/17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7日專電)印尼巴布亞省近期再現騷亂,繼4名軍人被突襲暗殺,診所等地也遭燒掠,一名護理人員死亡,多人受傷。印尼當局憂心,即將在巴布亞舉行的國家運動會恐成為恐怖攻擊的目標。

印尼醫學會(IDI)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約250名醫護人員16日在巴布亞(Papua)賓通山縣(Pegunungan Bintang)首府奧克西比(Oksibil)遊行示威,哀悼遭武裝分子殺害的護理人員加布瑞拉(Gabriella Meilani),向她致敬。

主張巴布亞自印尼獨立的巴布亞武裝分子團體(印尼當局通稱KKB,並認定為恐怖組織)13日在賓通山縣的基威洛克村(Kiwirok)製造動亂,焚燒診所、銀行、市場、學校等場所。加布瑞拉不幸喪生,多名醫護人員受傷。

印尼媒體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Okenews等媒體報導,約50名武裝分子當天對診所6名醫護人員發動攻擊,醫護人員逃到峽谷避難,至今尋獲5人,其中加布瑞拉遭殺害死亡,4人重傷,1人仍失蹤。

印尼醫學會發表聲明,譴責這起針對攻擊醫護人員的行動,要求巴布亞省政府、駐守巴布亞的印尼國軍以及警察,與縣市政府、宗教、社區領袖、部落耆老等人合作,以確保醫護人員的安全,不要再有這類的不幸發生。

此外,印尼國軍在西巴布亞省(West Papua)梅布拉特縣(Maybrat)的一處軍事哨所2日凌晨遭武裝分子伏擊,4名軍人遭暗殺身亡,另有2名軍人受傷。印尼當局已鎖定涉案的武裝分子,仍在追查。

印尼4年一度的國家運動會10月2日至15日將在巴布亞舉行。印尼國家反恐局局長波伊(Boy Rafli Amar)日前在國會指出,與伊斯蘭國(IS)有關的恐怖分子,或巴布亞武裝分子有可能在國家運動會期間發動恐怖攻擊,當局會提高警覺。(編輯:馮昭)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