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矽谷2021求職博覽會 海外台灣人幫台灣人

2021/9/18 08:09(9/18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17日專電)疫情改變職場生態,線上應徵成為美國主流的求職模式並帶來新挑戰,北加州台灣青商會將於今年「2021求職博覽會」集結在美國的台灣人力量,連結專業人脈、互相幫助。

「線上求職活動,求職者很難跟專家建立實質的關係。」北加州台灣青商會會長范振崴說,「這一年大家都是這個感覺。」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之後,范振崴觀察,美國許多大公司和求職者都已經轉為線上應徵的模式。由於美國居家防疫期的時間長、又因較早取得疫苗而解封,但Delta變異病毒的威脅,使居家辦公成為新常態,線上面試求職已是社會新鮮人與轉換工作者必須擁有的技能。

由非營利組織北加州台灣青商會主辦,僑委會協辦的「2021求職博覽會」(Career Expo & Workshops),將於10月2日在加州聖荷西(San Jose)登場,邀請業界人士分享來自各高科技產業最新與第一手的見聞,同時在博覽會上連結台灣背景的求職者與在職專業前輩,展開一對一談話、建立海外台灣人的傳承網絡。

「大環境下,工作越來越難找。」范振崴說,「美國求職市場靠的是人脈關係,並不是履歷漂亮就贏。」以科技業重鎮矽谷為例,太多人擁有類似的學、經歷,若非有認識的人臨門一腳幫個忙,未必能在為數眾多的履歷表中被看見。

美國職場的競爭有一部分起自大學生的暑假實習,積極的大學生們前一年就在為下一個暑假的實習機會做準備與面試;而實習表現良好者,在畢業前就已經被企業網羅。落地美國的海外人士若是人生地不熟,謀職的門檻就更高。

有鑒於在美國的印度與以色列族裔團結性高、在職場中經常「內舉不避親」。北加州台灣青商會決定集結海外台灣專業人士的力量,以連結人脈、互相幫助為今年「2021求職博覽會」的主要訴求。

在10月2日為期一天、面對面的求職博覽會除了邀請高科技產業、金融、供應鏈和用戶設計等各方專家,分享他們對業界趨勢的洞見、傳授線上與實體面試的技巧,並有專業瑜珈老師從身心靈拆解如何從體態中展現自信,多管齊下幫助求職者脫穎而出。北加州台灣青商會希望以這樣的互助模式推展到全球海外台灣人的工作圈。(編輯:高照芬)11009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