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剛度過罷免危機 加州州長紐松2個孩子確診

2021/9/18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7日專電)才剛度過罷免危機,宣告防疫政策獲得選民支持,加州州長紐松的2個小孩今天驗出COVID-19陽性,他與妻子和其他2個孩子檢測陰性。

州長辦公室發言人麥隆(Erin Mellon)對外表示,州長一家人在16日這天篩檢,州長4個孩子都未滿12歲,未達聯邦政府規定可以施打疫苗的年齡。州長全家正採取檢疫措施。

紐松與妻子都已施打疫苗,但州政府方面沒有說明州長是否進入隔離。紐松去年曾經隔離兩週,原因是當時3個孩子與一名染疫的公路員警有近距離接觸。

州長辦公室發出聲明:「紐松全家持續支持以下措施:尚未施打疫苗者在室內必須戴口罩、施打疫苗是終結疫情最有效的方法。」

加州14日舉行罷免州長投票,15日在大勢底定獲得多數選民支持留任後,紐松說這場選舉的勝利是屬於科學防疫方法的勝利。

來自共和黨的反對陣營發動罷免一部分原因跟疫情有關,不滿紐松長達一年多關閉加州非必要營業場所的封城措施。更讓反對陣營不滿的是,紐松去年11月被拍到在一家高級餐廳出席慶生派對,沒有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違反了州政府的規定。

罷免陣營反對口罩和疫苗的強制規定,但紐松對此堅持立場,表示對方這樣的主張對防疫成果造成重大威脅。罷免開票初步結果,支持紐松留任的票數達64%。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建議,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如果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應在接觸之後的3到5天進行篩檢,檢驗陰性之前,這段期間在室內公共場所戴上口罩,除非出現症狀否則不需要隔離。(編輯:馮昭)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