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選情緊繃 全力衝高投票率

2021/9/18 17:57(9/20 0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7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國會選舉將於20日登場。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罕見坦承,民意並不贊同疫情期間提早舉行大選;他也強力呼籲進步派選民務必出門投票,以衝高投票率。

選前民調顯示,杜魯道所屬的中間偏左自由黨(Liberal Party)與歐圖爾(Erin O'Toole)領導的中間偏右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支持度不分軒輊,這意味拉高投票率至關重要。從過往經驗看來,低投票率對保守黨較有利。

杜魯道今天在安大略省溫莎(Windsor)參加競選活動時坦言,疫情下舉辦大選的作法並不理想,但他也不忘敦促支持者,務必出門投下神聖的一票。

杜魯道在造勢活動現場表示:「我了解,有些人會覺得沮喪。他們希望一切恢復正常,但就連大選也無法正常舉行。」杜魯道在場內喊話的同時,場外也聚集了一群反疫苗示威者,不斷高呼口號。

現年49歲的杜魯道於8月15日宣布提前大選,以取得國會多數席位。先前他領導的少數政府需要在野黨支持才能通過法案,但如今他的總理大位也可能不保。

加拿大民調機構納諾斯研究(Nanos Research)為加拿大電視公司(CTV)所做的滾動式電話民調顯示,在1200名受訪者中,有31.9%支持自由黨,30.4%支持保守黨,22.3%支持左傾的新民主黨(New Democrats)。

在總理人選支持度方面,杜魯道以29.8%的總理支持度,險勝頭號對手、保守黨領袖歐圖爾(Erin O'Toole)的27.8%。杜魯道還將面臨來自新民主黨(New Democratic Party)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的挑戰。

如果有足夠選民支持駔勉誠,可能導致進步派陣營分裂,並讓歐圖爾漁翁得利。因此,杜魯道今天呼籲選民務必選擇自由黨,而非新民主黨,以阻止保守黨獲勝。

此外,繼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昨天表態力挺杜魯道後,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也在今天發推文,公開支持杜魯道追求第3個任期。

兩名直接參與選戰的資深自由黨人告訴路透社,他們擔心民眾可能更專注如何回歸日常生活,而非政治,因此不會積極地去投票。

由於部分地區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加劇,投票站數量變少,加上實施社交距離規定,選舉當日,選民可能大排長龍,等待時間也將拉長。(譯者:施施/核稿:陳昱婷)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