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陪波索納洛赴紐約聯大演說 巴西衛生部長會後確診

2021/9/22 13:25(9/22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2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政府表示,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今天陪同總統波索納洛參加聯合國大會,會後沒幾小時在紐約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路透社報導,巴西政府溝通辦公室說,奎洛加將留在紐約隔離。

聲明說:「部長狀況良好。」巴西政府溝通辦公室又說,代表團其餘成員的篩檢結果皆為陰性。

奎洛加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他在聯合國大樓時時刻刻都佩戴著口罩。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為疫苗懷疑論者,他無視聯合國要求所有與會人士都必須接種疫苗的規定,也吹噓自己並未施打疫苗。

在這場以全球疫情為首要議程的會議上,波索納洛向世界領導人發表演說時表示,他的政府不支持採用疫苗護照,支持使用未經證實的藥物治療COVID-19,像是治療瘧疾的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

未接種疫苗者被禁止在紐約的餐廳內用餐,波索納洛和隨行人員於19日抵達紐約的第一晚,在人行道上站著吃披薩。

衛生部長是巴西代表團中第2位檢測呈陽性的成員。一名預先前往紐約為波索納洛出訪做準備的年輕外交官,上週末篩檢呈陽性,已遭隔離。

巴西迄今累計59萬1440人染疫身亡,總病故人數僅次於全球最高的美國。隨著巴西疫苗接種出現進展,染疫死亡的14天平均死亡人數已降至每天519人,4月份大流行高峰時期為近3000人。

波索納洛代表團去年赴美在前總統川普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會面,一行22人染疫,這是巴西政府內最嚴重的傳播案例。

將川普視為政治榜樣的波索納洛反對實施封城來防止疫情傳播,並且很少使用口罩。(譯者:陳怡君/核稿:張曉雯)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大總辯論 外交部:國際挺台動能穩健提升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