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菅義偉:日本不斷關注兩岸軍事平衡改變

2021/9/22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前接受彭博專訪表示,日本不斷密切關注中國和台灣之間軍事平衡的改變,以及其他發展。他也說,希望兩岸藉由直接對話,解決與台灣相關的議題。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部分資深議員先前表示,台灣對日本的安全保障至關重要,引發北京當局不悅,導致日本和中國的緊張關係加劇。

菅義偉說,中國的軍事影響力快速成長,加上單方面改變現狀將會對日本構成風險。

四方安全對話(Quad)由美國、澳洲、印度和日本組成,將於24日在白宮舉行各領袖首度面對面峰會。菅義偉說:「中國在印太地區崛起,改變權力平衡,加上疫情導致關注焦點日益轉向內部,這些都讓不確定性增加。」

民主國家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被視為試圖要制衡中國在區域內與日俱增的影響力和軍事力量,北京則指控美國搞封閉排他、針對他國的小圈子。

菅義偉今天受訪時說,中國挾其軍事力量改變現狀,「可能對我國的和平與繁榮構成風險」。

他說,日本應該強化與美國的同盟、增強嚇阻並致力 提升防衛能力,且日本和中國維持對話仍很重要。

自民黨9月29日將選出新任總裁,不再是自民黨總裁的菅義偉將辭去首相職務。這將是菅義偉卸任前,最後一次以首相身分訪問美國。(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媒:疑菅義偉將下台 自民黨支持率大漲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