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ike下修銷售預測 供應鏈貨運延宕加劇

2021/9/24 11:22(9/24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運動用品供應商耐吉公司(Nike)今天報告下修銷售預測,並指供應鏈上眾多問題導致配送貨的延宕,預料未來數季銷售將會減損。

耐吉財務長佛蘭德(Matt Friend)在與分析師線上會議中表示,耐吉忙著處理從亞洲製造中心到北美的船運時間翻倍問題,以及越南和印尼大廠因當地政府實施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而暫時關閉的難題。

佛蘭德說,2021年多半時間貨運情況糟糕,而最近一季「甚至更加惡化」;他指明是港口積壓待撥訂貨、鐵路壅塞以及勞工短缺等問題。

耐吉目前預期2022會計年度銷售成長將會是「中間的個位數」,而早先預測是「兩位數出頭的成長」。

耐吉公布,至8月31日止的一季獲利19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成長23%;營收攀升16%至122億美元,但仍比分析師預期的數字短少2億多美元。

佛蘭德說,耐吉在北美、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面臨船運時間延長問題,而在中國的銷售也有減損,主因當地政府在7月實施防疫限制令的緣故。

佛蘭德表示,印尼的製造廠恢復了生產,但多數越南工廠自夏季以來都停工了;耐吉預期越南廠會在10月復工,也即耐吉要損失大約10週的產期。(譯者:紀錦玲/核稿:嚴思祺)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