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ovavax疫苗在歐美落後 瞄準中低收入國家

2021/9/24 11:38(9/27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製藥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今天表示,已與印度合作夥伴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替旗下COVID-19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可望供給許多相對貧窮國家運用。

路透社報導,諾瓦瓦克斯在向歐美申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許可的競爭中落後,這些地區多數人口都已接種其他品牌的疫苗,因此諾瓦瓦克斯優先向中低收入國家的監管機關提出申請。

若獲世衛組織核准並列名可用疫苗後,諾瓦瓦克斯就得以提供疫苗給諸多發展中國家,這些國家的監管機關做決定時,相當仰賴世衛組織的指引。屆時還可加入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此一機制主要目的就是要讓疫苗公平配送到中低收入國家。

諾瓦瓦克斯迄今已向印度、菲律賓、印尼等國的監管機關提交申請文件。

諾瓦瓦克斯與全球最大疫苗生產機構「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共同承諾提供逾11億劑疫苗給COVAX機制。

但COVAX目前僅配送不到3億劑疫苗給窮國,比起專家估計需要的60億劑可謂杯水車薪。

諾瓦瓦克斯研發的重組蛋白次單位疫苗在美國一項大型後期臨床試驗中呈現出超過90%的效力,包括針對各種變異株。早期研究也顯示,諾瓦瓦克斯疫苗對於傳染力強的Delta變異株也具防護力。

諾瓦瓦克斯預期今年第4季向美國及歐盟申請許可。(譯者:曾依璇/核稿:陳亦偉)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