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指巴基斯坦在阿富汗生事 稱美日澳同意關注

2021/9/25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領袖今天在白宮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印度方面會後表示,巴基斯坦在阿富汗煽動生事,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澳領袖都同意密切注意。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首度與拜登面對面會談,接著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峰會。印度官員說,莫迪在會中關切阿富汗的塔利班(Taliban)掌權後,當地的極端主義分子動向。

印度外交部次長席林格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在會談後告訴媒體:「可以明顯感覺到,必須持續更仔細審視、更謹慎查察並監看巴基斯坦在阿富汗所扮演與恐怖主義相關的角色。」

隨著美軍撤出駐紮20年的阿富汗,印度一向力挺的阿富汗親西方政府在上月倒台。巴基斯坦是塔利班於1996年至2001年掌權時最重要的支持者,也是印度的宿敵。(譯者:紀錦玲/核稿:曾依璇)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四方安全對話聲明 美日澳印關切印太安全、海洋秩序挑戰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