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遏止疫情奏效 智利將撤銷緊急狀態

2021/9/28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27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利當局今天宣布,自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以來一直實施的緊急狀態即將畫下句點。象徵南美國家智利在感染人數驟降後,看到得以回歸正常的曙光。

路透社報導,智利國會在2020年初通過緊急狀態供非常時期行政作業,政府得以實施宵禁,以及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於感染熱區祭出強制隔離。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告訴記者:「過去3個月期間…疫情情勢好轉,無論新增確診、住院和死亡人數都大幅減少。」

據路透社統計,人口約1900萬的智利是全球率先展開大規模接種計畫且最成功的國家之一,目前全國約83.2%人口已完全接種,感染人數因此急劇下降。

智利當局也表示,將鬆綁移動限制,放寬對活動與公共場所的人數容量,並已於本月稍早重新開放邊境,以便疫情重創的觀光業能迎接南半球即將到來的夏天旅遊旺季。

智利當局發布相關消息的同一天,衛生官員也開始為6 至11歲兒童接種北京科興(Sinovac)疫苗。智利是本月才核准讓6到11歲幼兒接種的緊急授權。

鄰國阿根廷上週也公布防疫限制鬆綁計畫,包括放寬嚴格的邊境管制、允許更多商業活動,以及取消在戶外強制配戴口罩的規定。

智利今天通報新增640人確診,過去24小時的陽性率為1.08%。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9月初發表的一份研究指出,智利今年2月2日起使用北京科興(Sinovac)疫苗進行全國大規模接種,研究顯示疫苗對防止出現症狀的防護力為65.9%、預防住院的防護力87.5%、防止轉為重症為90.3%、預防染疫病故為86.3%,結論是科興疫苗能有效阻止COVID-19。(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