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調高債限 拜登:民主黨可能修改參院議事規則

2021/10/6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民主黨人可能破例修改聯邦參議院規則,以在沒有共和黨人協助下提高政府舉債上限,避免美國陷入債務違約,從而重創經濟。

路透社報導,共和、民主兩黨之間的僵局沒有緩和跡象,拜登說,為了解決債限問題,他的政黨「確實有可能」繞過行之已久的超級多數投票要求,也就是避開在債限議題方面的「冗長辯論」(filibuster)程序。

如此一來,在參院保有微弱多數優勢的民主黨人,將可在沒有共和黨投票支持的情況下,暫時凍結聯邦政府的28.4兆美元債限。

詢及民主黨人是否將僅為了調高債限而廢除冗長辯論時,拜登回覆:「我想確實有可能。」

許多民主黨人主張,參院應該整個廢除冗長辯論程序,稱這妨礙國家在氣候變遷、投票權等優先施政目標上取得進展。

曼欽(Joe Manchin)與席納瑪(Kyrsten Sinema)等中間派民主黨參議員表示,他們不願廢除冗長辯論制度,讓民主黨缺乏修改這項規則所需的票數。

不過,數名聯邦參議員說,民主黨人如今正在考慮單為解決債限問題廢除冗長辯論。在拜登發表上述談話前,曼欽今天被問到是否可能廢除冗長辯論時,不願發表評論。

民主黨人今天將第3度闖關,試圖暫時凍結債務上限,而共和黨人料將阻撓。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敦促民主黨人使用更繁雜的「預算協調」(budget reconciliation)方式,在不需要共和黨支持下自行提高舉債上限。

麥康奈在記者會上說:「他們有時間這麼做,越快做越好。」(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