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沿海岸線大設風電廠 盼2030年供電千萬戶

2021/10/14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拜登政府今天公布的計畫,美國將沿東、西岸與墨西哥灣建置7座大型離岸風電廠,擬在2030年前設置30GW(百萬瓩)離岸風電,電力足以供1000多萬戶家庭使用。

美聯社報導,美國內政部長哈蘭(Deb Haaland)說,她們希望2025年前能為緬因州、紐約州、大西洋中部與南、北卡羅萊納州、加州、俄勒岡州與墨西哥灣沿岸的海域租賃權舉行競標。

官員表示,這些工程是拜登全球暖化因應的一環,可減排約780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同時能創造多達7萬7000個就業機會。

哈蘭說:「內政部端出雄心萬丈的藍圖,推動政府計畫以對抗氣候變遷、創造薪資優渥的工作並加速全美轉型至使用潔淨能源的未來。」

哈蘭說,除離岸風力發電廠,內政部也在與其他聯邦機關合作,以提高在公共陸地上的再生能源產量,政府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從風力與太陽能生產至少25GW的離岸再生能源。

哈蘭與內政部海洋能源管理局局長萊頓(Amanda Lefton)表示,官員希望盡可能減少與漁業團體等靠海維生的民眾產生扞格。萊頓在聲明中說:「這代表我們將提早行動,通常會與利害關係者合作,以辨識出可建設新風力發電廠的區域。」

漁業團體已表示,預計在東岸沿岸建設的離岸風力發電,將讓他們難以捕撈高價海鮮品種,例如扇貝與龍蝦。一些保育團體也擔憂,大型渦輪機將導致數以千計的鳥類死亡。

拜登已設定目標,將讓美國在2030年前使用30GW的離岸風力能源。白宮表示,要達成這項目標,代表將創造4萬4000個就業機會,與3萬3000個相關領域的工作機會。

「紐約時報」指出在國會方面,拜登正力推一項重大支出法案,其中包括1500億美元的計畫向電力公司付費,讓他們增加購買風能、太陽能等零碳排發電,對不照辦的業者另有懲罰措施。

儘管如此,仍不保證業者能在想要的聯邦水域租到位置設立風機。因為一旦確認近海區域的離岸風電位置,就得跑漫長的聯邦、州政府和地方單位的審查程序。

如預定地點恐危害到瀕危物種、與軍方用地扞格、破壞水下考古遺址或損害旅遊業等當地產業時,聯邦政府就會認為地點不適合租給業者。(譯者:張曉雯/核稿:陳亦偉)110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