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與不丹簽署備忘錄 加速劃定國界並推動建交

2021/10/15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5日電)中國與不丹政府代表14日透過視訊簽署諒解備忘錄,宣示兩國將加速邊界談判進度,並推動雙方建交。

中國共有14個陸地鄰國。其中,不丹、印度尚未與中國劃定陸地國界,其餘包括與俄羅斯、越南、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爾等12國的國界,均已劃定。

中國外交部官網下午公布,中國政府代表、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與不丹政府代表、外交大臣多吉(Lyonpo Tandi Dorji)透過視訊方式,在北京和廷布簽署「關於加快中不邊界談判『三步走』路線圖的諒解備忘錄」。

吳江浩說,中國和不丹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源遠流長。相信雙方簽署的備忘錄將為加快兩國劃界談判、推動中不建交進程作出富有意義的貢獻。

他又說,中方將遵循「習近平外交思想」,踐行「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與不方做「平等相待、和平共處、互利共贏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

多吉則表示,雙方簽署這項備忘錄具有歷史性意義,是雙方「多年共同努力和真誠合作的結果」。不方將與中方一道落實好這一備忘錄,堅定不移推進兩國劃界談判工作,致力於加強兩國關係。(編輯:繆宗翰)110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