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挪威弓箭攻擊嫌犯精神狀態待估 暫拘留醫療機構

2021/10/15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挪威孔斯貝格15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孔斯貝格鎮(Kongsberg)13日發生弓箭攻擊案,釀5死2傷。承認犯行的37歲丹麥籍男子布拉森心理健康問題引發各界疑問,挪威法院今天下令將他拘留在醫療機構。

皈依伊斯蘭教的布拉森(Espen Andersen Brathen)據信思想變得激進,法官米卡森(Ann Mikalsen)裁定,先將他拘留4週,其中頭2週完全對外隔離。

檢方表示,有必要對布拉森進行全面的精神鑑定,來判定他能否在法律上為自身行為負責。這類鑑定可能需費時數個月。

布拉森的辯護律師紐曼(Fredrik Neumann)提到他客戶的心理健康問題時說:「這表明了事情不盡然是人們預期那樣。」

他告訴挪威報紙「世道報」(VG):「完整的司法評估將會澄清這一點。」

布拉森今天沒有出庭,他對於拘留要求並未提出反駁。

挪威當局曾表示,這起攻擊事件似乎是恐怖主義行為,但也不排除凶手可能是精神不穩定者。

挪威警察安全處(PST)處長謝沃爾德(Hans Sverre Sjovold)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毫無疑問的,這起案件看似是恐怖主義行為。但有必要繼續加以調查,以查明嫌犯作案動機。」(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正芊)110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