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會議員遇刺 嫌犯疑索馬利亞裔英籍獨自犯案

2021/10/16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顏敏時(David Amess)昨天遇刺身亡,警方今晨定調為恐怖攻擊事件。英國媒體報導,嫌犯據信是索馬利亞裔英國人,這名25歲男子是單獨犯案。

69歲的顏敏時代表艾塞克斯郡(Essex)的西紹森德區(Southend West)。他昨天午間在倫敦東方艾塞克斯郡利鎮(Leigh-on-Sea)一座教堂與選民會面時,遭一名男子持利刃刺中多次,傷重不治。

警方已逮捕一名25歲男性嫌犯,並說「初步調查顯示潛在動機與伊斯蘭極端主義有關」,不過多家英國媒體報導,嫌犯據信是索馬利亞裔英國人。

警方表示,調查行動包括持續在倫敦地區兩處搜查,並說目前遭拘留的嫌犯是獨自犯案。

顏敏時是繼2016年工黨國會議員柯克斯(Jo Cox)後,英國近5年來第2位被刺殺的國會議員。案發後,國會議員紛紛疾呼加強維安。

柯克斯的妹妹李德彼特(Kim Leadbeater)今年稍早在柯克斯生前代表的選區當選國會議員。李德彼特表示,顏敏時遇害消息讓她感到「震驚、害怕」,還說「這是我們所有人要承擔的風險,許多國會議員會非常不安」。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昨天下令各地警察檢視所有650名國會議員的維安安排情況。

英國各政府大樓都將降半旗致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表達哀悼之意。他說:「攻擊民選官員就是攻擊民主。」

顏敏時育有4女1男,具經濟學專業,曾擔任老師、人事顧問,1983年起擔任國會下議院議員至逝世,是最「長青」議員之一。他2015年獲英國女王封為爵士,同年曾隨「臺英國會小組」成員訪台,與多名英國國會議員在總統府與時任總統馬英九會面。(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