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以色列將重啟自貿協定談判 預定明年6月敲定

2021/10/19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19日專電)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透露,印度與以色列預定11月重啟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並期盼於明年6月完成協商。

蘇杰生17日抵達以色列進行5天官方訪問,昨天在拜會以色列外長拉皮德(Yair Lapid),作出上述表示。

根據印度外交部公布的致詞稿,蘇杰生說:「就在我們進行訪問之際,雙方的官員已經同意重啟印以自由貿易協商。協商程序將於11月重啟,官員有信心可在明年6月完成協商。」

蘇杰生也提到,他與以色列商界人士會面,討論雙方可能加強合作的領域,包括創新、數位化、綠能及衛生等。

他並稱,印度正與以色列洽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相互認證事宜,以及在達成協議之前的臨時旅行安排,讓兩國民眾早日恢復正常往來。

印度與以色列於2010年5月開始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根據印度商業部網站,兩國迄今進行8輪談判,最後一次是於2013年11月,但未說明停滯原因。

兩國雙邊貿易額在2020年4月至2021年2月期間為41億4000萬美元,印度享有順差。

這是蘇杰生首次以外交部長的身分訪問以色列,他將會見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及議會議長李威(Mickey Levy)等人。

印度外交部資料顯示,2017年7月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出訪以色列,兩國當時同意把雙邊關係升級到「戰略夥伴」層級。

另方面,在訪問以色列的第2天,蘇杰生、拉皮德也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美國的對等官員舉行一場視訊會議,討論如何在各領域加強合作。

包括「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在內的多家印度媒體,多以西亞「四方安全對話」(QUAD)正在成形的角度,報導這場會議。(編輯:陳惠珍)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