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推動極音速武器計畫 單日成功進行3項測試

2021/10/22 03:54(10/22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對中國的極音速武器感到憂心之際,五角大廈指出,美國海軍與陸軍昨天成功進行3項極音速武器零件原型的測試,這些測試將為發展新武器提供資訊。

路透社報導,山迪亞國家實驗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y)昨天從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位於維吉尼亞州的瓦勒普飛行中心(Wallops Flight Facility)進行測試。

根據五角大廈聲明,對於發展海軍的傳統快捷打擊(CPS)和陸軍的長程極音速武器(LRHW)進攻性極音速打擊能力,昨天的測試有助提供資訊。

美國海軍與陸軍擬於10月1日開始的2022財政年度,進行一項通用極音速飛彈飛行測試。

極音速武器以超過音速5倍的速度,穿越高層大氣。

五角大廈在聲明中說,昨天的測試「在實際操作環境中,展現先進極音速科技、能力和原型系統」。

美國已在積極研發極音速武器,這是美方自2000年代初期起常規全球快速打擊計畫的一環。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和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等企業都在為美國發展極音速武器能力。(譯者:楊昭彥)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